close

2014年11月2日在墾丁舉辦了一場鐵人三項國際賽,活動名稱是IRONMAN 70.3 TAIWAN

其實整個賽程大概就是113KM,先游泳1.9KM 然後騎腳踏車90.1KM 然後跑步21.1KM,

我家老公整個年度就最期待這場比賽了 因為這場國際賽整體的規畫 還有周邊配套都很仔細(他說的)

整場相當的物有所值

我看他參加起來相當愉悅 讚不絕口 像小孩一樣笑嘻嘻 這樣就夠了 

當然國際賽的報名費就是國際賽的規格 印象中好像滿不便宜的(聽說還不是最貴的 還有更貴的比賽)

實際金額實在忘記了 但是從他報名前後都會對我特別好特別客氣這點 就知道這個人心虛了

去年我們就帶著小孩參加過了 那時候找到了一家跟主辦單位沒有合作的民宿 

想說"反正出門去比賽就是這樣 吃住簡單乾淨就好" 當然我也很喜歡當時的民宿

(就在省道旁邊 有院子 有漂亮的花 房間漂亮乾淨 有附早餐)

也取得了淡季假日的價格 畢竟已經11月了

*特別提出是因為 去年有些民宿就表示

那個周末墾丁有辦比賽活動 所以價格要比照旺季假日 (我當下真的是覺得三小勒)

今年全部的民宿都知道比賽要辦 所以全部比照旺季喔! 當然周末大家就很愛去墾丁 

加上這場比賽今年已經是第五年了 參加的人越來越多 當地飯店業者要賺也是可以想見

今年我家先生報名前我就先說了 今年如果要再約我跟女兒去陪賽 我們要住悠活!

其實我本來對悠活是無感的 比起大飯店 我更追求漂亮的民宿 

高級飯店就是該有的都要有 環境漂亮服務週到是可以想像的

但我一直很愛找民宿 因為住到好的不是照騙的 會有總挖到寶的感覺 

住到破破的 會覺得自己就是不拘小節的旅人阿~~~~

一直到去年 一家三口走下了悠活大門口的樓梯那個瞬間~~~~ (要去辦比賽報到手續)

"哇賽!!你看那個水道" 相信有走進去過的大家都知道 那個lobby前的水道看起來真清涼

視覺效果十足 伴隨著住客小朋友在旁邊兒童泳池的嘻笑聲 

我那當下就跟老公說 "ㄟ! 明年你如果還要報這場 我就要住這邊 我要帶小孩去游泳"

所以報名的時候就狠下心連飯店也一起刷下去了了了了了!!

廢話不多說 我要開始分享我的遊記了 (上面真的很大一篇)

 

出發去屏東  

出發囉!!一定要拍照紀念一下我第一次獨自開車從高雄帶小孩去屏東(老公工作的地點)接爸爸然後再一起南下墾丁

雖然我兩笑得開心 但當時的我內心實在滿緊張的 好在時間算的很準 開沒有幾個路口小孩的午休時間一到 他就安穩的睡著了

一邊開車一邊覺得男人真的很機歪 當他女友的時候就是寶 口口聲聲說接送我是男友最基本的服務

現在婚也結了 小孩也生了 就叫我自己開車去找他集合 (當然以動線來說是要這樣比較順啦 我知道)唉唉

IMG_7197.JPG  IMG_7194.JPG  

這是第五屆的IRONMAN TAIWAN 主辦單位在LOBBY外面放了一個這樣的背板 讓參賽者們印上自己的手印來做紀念

我覺得頗用心 選手來不只比賽 還有留下足跡的感覺 

IMG_7199.JPG IMG_7203.JPG  

這種"我的手印也在裡面耶!參加這個單位辦的比賽還真是不錯"的心情應該會讓許多參賽者忍不住明年再報名吧 (厲害厲害)

看看我家老公就印的很開心 (主辦單位表示:又收服一個了)

IMG_7214.JPG  IMG_7206.JPG  

哇賽!兩張雙人床耶!(其實訂房時已經知道啦 但進到房間還是驚呼了一下) 

床上跟旁邊的木板處還放了YOHO的抱枕 我是覺得滿可愛的啦 沒想到...我女兒整個超愛的!

一直示意我們 他晚上要跟Y一起睡 (是有沒有這麼一見如故)

床上的4個枕頭 有一顆是小孩子的 較小較扁 (得分)

房間內的邊邊角角也都包起來了 連我第一時間沒注意到的一個可能會讓小孩摔進去的落地窗前的小縫也放了抱枕填起來 (得分)

好了 接下來提一下沒有得分的地方

兒童旅館的部分 就是房間都在兒童泳池旁邊 我們的房間外面正對著兒童泳池那個每隔幾分鐘就會從二樓倒水的大鐵桶

其實房間的隔音已經盡力的 但是還是聽的到 好在水桶有營業時間 所以要睡覺時都不會被吵到 早上剛好水桶聲會叫我們起床 (這點持平)

接下來講個缺點 

主要是悠活也開好一陣子了 所以有些硬體設備就是會顯老

譬如說 空調的控制裝置 我老公一直嫌說上面刻度不見了 然後整組很黃 哈哈哈哈哈

大概就是這樣 整體來說 整個飯店瑕不掩瑜 我給本次住宿很高的分數

IMG_7209.JPG

房間的冰箱上面有個盒子還有兩隻這次活動的加油棒

IMG_7211.JPG  

將薑!! 打開居然是一個有IRONMAN LOGO的蛋糕! 超可愛的!

蛋糕還不錯吃 後來我在悠活的烘培坊有看到 是有在販售的 一個250 (我買不下去)

IMG_7210.JPG  

鐵人賽事期間房間供應的水都是大罐的! 還是有LOGO 我覺得很可愛 也很用心

IMG_7220.JPG  

前往鐵人博覽會之前先看到了悠活渡假村的常態性趣味小活動 馬上讓EMMA去體驗一下

旁邊的工作人員有夠親切的 (一點都沒有職業倦怠的感覺 為何我通常工作2天就會出現倦怠的症頭呢? 看來我真的有病)

IMG_7225.JPG IMG_7228.JPG  

鐵人博覽會就辦在悠活的會議廳裡面 裡面有很多數一數二的單車及部件大廠來擺攤展示 也會有一些商品促銷

也有打卡送小禮物的活動 然後還有一大攤鐵人公司的周邊商品販售區 小逛一下順著路線走 就會到達報到點 可以領取報到包

入口處也擺了今年的LOGO 以及一張印有所有參賽者名字的背板 真的是很有心

我看每個選手路過都會在那邊找自己的名字 真有趣

這個背板同時也是今年的主LOGO 印在完賽白T的背後 然後家人們也可以自費購買紀念版的黑T 而且尺寸從男版 女版 到小孩都有喔!

(這個行銷真的做的很好 連我這個堅持不買週邊的人都買了 哈哈)

IMG_7231.JPG  

因為不是純分享運動 所以就用我家庭主婦的角度來分享這兩天

我們帶著腳踏車前往南灣來交車驗車了 EMMA小姐心情大好 一直對著工作人員姊姊笑 逗的人家前來要求合照一張

比賽前一天交車其實應該主要是因為要驗車的關係吧! 畢竟這是國際賽事 所以腳踏車設備上的公平性還有選手賽時的安全都要做確保

(其實讓選手們前一天交車是滿吃力不討好的動作 因為大家的車子都貴貴的 主辦單位因此都要花很多人力在顧車上 但是為了比賽的公平性

他們還是堅持這樣做 也一次次的加強選手財物(老王被偷過車錶)安全的措施 我覺得很不錯)

IMG_7232.JPG IMG_7234.JPG  

交車的地點在悠活的南灣 所以是付費停車場 但是悠活的房客出示手上的晶片鑰匙就不用錢喔!

EMMA最近很愛用那種自行車水壺喝水 平常阿公的車子停在家 他也會去偷拔水壺來喝

但喝到運動飲料就會衰臉 很好笑

IMG_7236.JPG IMG_7237.JPG  

兩人不停的你一口我一口 一下也喝光了

交車完畢也到了晚餐時間

當天晚上我們就在恆春簡單的解決了晚餐 

IMG_7245.JPG  

回到飯店梳洗過後 我就帶EMMA來到悠活的兒童遊戲室放一下電

裡面有很多積木 還有辦家家酒的玩具 其實更讓我驚訝的是他們的童書也很多

而且有中文 英文 法文等多種語言的 有沒有這麼威阿

還有個室內小溜滑梯 但卻是我玩過最刺激的溜滑梯了 因為他超級滑的

我抱著小孩溜下去居然還往前衝了兩步左右才停 超HIGH

另外這個遊戲室也會有黏土教學小活動 有大姊姊會教你做小動物 因為EMMA太小 我們在外面跑跑就好

到目前為止 整個度假村及活動都讓人很滿意 我滿意度假村 老王滿意活動 (我覺得報名 交車等等手續太久占走了老娘要遊泳去海邊的時間 哈哈)

明天爸爸要比賽了! 所以我們今天早點睡覺 明天去玩水等老爸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